光电工程学院青年学者学术论坛讲座预告

作者: 时间:2023-10-09 点击数:

会议时间:2023年10月11日(周三)14:00—16:00

参会人员:光电工程学院部分师生

会议地点:墨子楼S3301

会议简介:

报告题目:全光太赫兹超材料逻辑器件研究

报告人:王子群

报告时间:14:00-15:00

内容简介:太赫兹频段将成为6G通信的工作频段。太赫兹逻辑器件负责运算、处理太赫兹波信息,将在6G通信中扮演重要角色。本次报告将介绍本人设计的一种基于超材料的太赫兹全光逻辑门器件,并提出一种动态控制器件工作频率的策略。希望推动未太赫兹器件未来在通信领域的应用。

报告题目:钙钛矿电池的分类及工作原理

报告人:胡晓飞

报告时间:15:00-16:00

内容简介:有机无机杂化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在最近十多年备受关注,其光电转换效率从2009年的3.8%迅速激增到2022年认证的25.7%。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这一迅猛的发展进程得益于钙钛矿材料优异的光电性能和其可溶液法制备的特性。 根据是否存在介孔结构的纳米颗粒层,可以将PSCs分为介孔结构和平面结构。介孔结构的PSCs钙钛矿层一般填充介孔纳米颗粒层中的孔隙,平面结构的PSCs由多层薄层堆叠而成。介孔结构的PSCs通常需要较高的温度来煅烧纳米颗粒层,而平面结构的PSCs可以在低温下制备。

光电工程学院

2023年10月09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枣庄学院科技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