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省级技术转移转化服务机构

作者: 时间:2022-06-23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2年度山东省省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备案名单,我校成功入选。

此次共有18家单位获批山东省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机构备案,6所高校位列其中,包括山东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

近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全方位推进政产学研深度合作,主动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推动企业技术创新、提升服务企业水平为目标,强化协同创新,通过政策驱动、平台带动、多方联动,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共建地方科技创新共同体。一是政策驱动,赋能科技成果转化。不断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制度,强化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加大落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措施。二是平台带动,助力科技成果转化。把平台建设作为提升学科技术攻关和创新能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手段,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通过建强用好科研创新平台、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建立科技成转化服务平台,不断提升科研对产业的支撑能力。三是多方联动,推进科技成果转化。通过校地、校企联动,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产业”深度融合,积极推进科技合同认定登记工作,不断提升学校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和办学影响力。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提升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的服务能力,发挥省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的辐射带动作用,为助力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服务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枣庄学院科技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