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批立项

作者: 时间:2022-09-27 点击数:

近日,在科学技术部公布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农业生物重要性状形成与环境适应性基础研究”项目中,我校联合申报的“小麦雄性不育的分子调控及设计育种应用”项目顺利通过评审并获批立项,项目总经费200万元。

该项目由泉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牵头与我校联合申报,项目以突破小麦雄性不育的分子调控机制这一世界性难题为目标,并开展育种示范应用,为杂交小麦高效育种提供基础理论保障和关键技术支撑。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王文强、郝群群博士作为联合申报单位负责人领衔的团队获批立项经费40万元。

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和科技强校战略,坚持“四个面向”,不断优化科研创新环境,完善科技创新制度,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联合创新。此次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是我校教师科研能力的展现,也是科研团队建设的重要成果,必将为我校学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由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基金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是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的科技计划项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枣庄学院科技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