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3-01-05 点击数:

1月4日下午,我校召开线上科研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目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教学部)、研究院所负责人、科技处、社会科学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社会科学处处长伊文涛主持。

会上,伊文涛从硕士点建设、科研立项、平台和团队建设、学科建设、成果产出、制度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对2022年度科研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并提出2023年的工作思路及重点推进措施。

各学院(教学部)、研究院所负责人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分别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等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进展情况、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的推进措施进行汇报,同时对进一步浓厚学术氛围,开展好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名师大讲堂等学术活动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及建议。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李目海对我校2022年度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各学院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推进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着眼长远。要高度重视国家级科研项目、硕士点建设、良好的学术生态对我校学科建设发展、学术影响力提升的重要意义。二是利用假期,狠抓重点。要充分利用好假期宝贵时间,调动起广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在高层次项目申报书上下功夫、在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在推进有组织科研上下功夫。三是强化交流,营造氛围。要持续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和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四是加强调研,深入推进。科研管理部门要深入调研,掌握情况,制定详细的科研工作推进计划,做到有落实、有总结,校院联动切实推动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枣庄学院科技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