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单建锋博士及其团队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作者: 时间:2023-02-13 点击数:

近日,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工业催化团队在甘油催化转化方面取得最新进展。相关工作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中科院1区,TOP期刊,影响因子16.744)上,论文题目为“Enhancement in catalytic performance of HZSM-5 zeolite for glycerol dehydration after acidity regulation”。

甘油是生物柴油生产过程中的主要副产物,其高值化利用是提高生物柴油行业效益的重要途经之一。本团队在前期研究(Jianfeng Shan et al.,Appl. Catal. B: Environ. 302 (2022) 120870. 中科院1区,TOP期刊,影响因子24.319)基础上,拓展甘油转化途径,开发的P改性HZSM-5分子筛在甘油脱水制丙烯醛反应中表现出极佳的催化性能,具有较高的经济和理论价值。

本工作是与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朱善辉副研究员及太原工业学院薛彦峰副教授等合作完成,枣庄学院为第一单位,单建锋博士为论文第一作者及共同通讯作者。本工作得到了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ZR2022QB113,ZR2020MB030,ZR2018LB030,ZR2020QB04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1878321,22072105)及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榆林学院联合基金项目(YLU-DNL Fund 2021005)的支持。

文章链接网址:https://doi.org/10.1016/j.cej.2023.14174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枣庄学院科技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