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石彦红在化学生物方向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作者: 时间:2022-12-22 点击数:

12月20日,我校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石彦红在化学生物方向上发表了最新研究成果:“Deciphering the reaction mechanism and the reactivity of the TCEP species towards reduction of hexachloroiridate(IV)”,该成果以通迅形式发表在《Journal of Molecular Liquids》上。(IF=6.63,化学二区)

(2-羧乙基)膦(TCEP)是一著名的强还原剂,广泛应用于化学,生物学和医学的重要反应中。但其在还原单电子氧化剂的反应机理尚不清楚。在本项研究中,使用四价铱配合物作为单电子氧化剂的代表进行详尽研究,提出了令人信服的反应机理,并首次阐明了TCEP不同质子化形态的反应活性,这在化学生物学方向上具有重要的学术及应用价值。

石彦红是本篇论文的第一作者,也是我校与河北大学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石彦红在河北大学的导师为马钢教授,在我校的导师为石铁生教授,她也是石铁生教授在国内指导的第10个硕士研究生。石彦红自2021年10月开始在我校全职培养,通过1年多的学习与科学研究,获得了大量研究数据,其它的论文业正在撰写中。联合研究生培养工作为我校硕士点建设及下一步独立培养硕士研究生奠定了坚实基础。

论文连接:https://authors.elsevier.com/sd/article/S0167-7322(22)0243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枣庄学院科技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