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科研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2-06-29 点击数:

6月28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科研工作推进会。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目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教学部)、研究院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社会科学处处长伊文涛主持。

会上,结合年度科研工作重点任务,伊文涛从科研立项、平台建设、成果产出、制度建设、学术交流及科研管理等方面对上半年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

李目海对上半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推进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八点要求:一是要围绕学校2022年“重点攻坚”专项任务持续发力。用心用力做好平台建设、成果培育等工作,在做大项目、补强弱项、凸显特色和加强调研上做文章,全面提升学校的科研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多措并举开展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既要发挥教师的积极能动性,深入企业开展研究,又要在政策激励上下功夫,切实扩大科研经费总量。三是全力以赴做好各级各类纵向项目申报工作。科技处要做好引导工作,各学院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氛围营造,认真组织科研人员研究申报指南,抓好项目的论证工作。四是要切实加强学科建设。要紧紧抓住学科建设这个“牛鼻子”,做到思想重视、规划明确、措施有力、推进有序。五是要加快学校科研管理信息化建设。要宣传发动,做好调研,推进“科研管理系统”的全面使用,切实提高科研管理水平和效率。六是做好暑假期间的科研保障和管理工作。各学院要引导教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利用暑假时间深入实验室开展科研工作,同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相关保障及管理工作,筑牢安全防线。七是持续用心用力抓好学风建设工作。要加强科研诚信教育,引导教师严格遵守学术伦理规范,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八是要加强科研经费使用廉政风险防范。从严从实加强科研经费管理,严把科研经费关,保障科研经费安全运行,切实提高科研水平和经费使用效益。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枣庄学院科技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