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学科与硕士点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5月27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十楼会议室召开学科与硕士点建设研讨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目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处、社会科学处负责人和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伊文涛主持。

李目海对各学院在硕士点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学科与硕士点建设的一次研讨会,各培育建设学位点要树立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各自的短板和弱项;同时作为一次工作推进会,各培育建设学位点要树立目标导向,进一步明确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突破重点和推进举措。为更好地做好下一步学科与硕士点建设各项工作,李目海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学科与硕士点建设工作。获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硕士点是学校未来“三步走”发展战略的第一步,对学校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事关学校发展长远和大局,各培育建设学位点一定要把此项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

二要积极作为,扎实有效推进硕士点建设各项工作。各培育建设学位点要对标专业硕士点申请基本条件,聚焦短板、弱项,精心谋划,突出工作重点,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主动性,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切实做好服务地方和应用型成果转化这篇“大文章”。

三要强化考核,将硕士点建设的“规划图”转化为“施工图”。各培育建设学位点要压实责任,逐一明确问题,细化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学校层面要成立硕士学位授权单位与硕士点建设工作专班,加强督察考核,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各硕士学位点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各培育建设学位点负责人就硕士点建设工作先后发言,重点介绍了在硕士点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短板和弱项,并简要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同时,与会人员就学科与硕士点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枣庄学院科技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