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喜调研指导科研工作

作者: 时间:2020-12-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推进我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25日上午,校长李文喜就学校科研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科技处、社科处全体人员,合作发展处负责同志及部分省级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李文喜对我校科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高校承担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重要职能,这些职能都与科研工作密不可分。科研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重要支撑。科研水平是评价一所大学办学质量高低的一项重要指标,也是衡量一所大学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方面,同时也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就进一步做好我校科研工作,李文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坚持“四个面向”,大力实施“科研强校”战略,不断提升学校科研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要深刻领会科技创新对国家和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树牢“科研强校”战略意识,要紧紧围绕“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发展理念”“新的发展格局”,以科研创新为引领,以科研质量提升为抓手,打造科研团队,建设科研平台,强化支撑保障,突出协同攻关,加强有组织科研。

二要明确思路,抓住重点,坚持以“创新能力、质量、实效、贡献”为导向,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科学谋划“十四五”科研和学科发展规划;要坚持需求导向,主动对接国家、省市战略需求,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要坚持“突出重点,强化特色,优化结构,交叉融合”的原则,强化高水平学科建设,打造学科特色;要对标对表最新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找差距、补短板,持续推进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硕士点立项建设工作。

三要坚定信心,强化落实,切实增强科研创新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开启科研强校新征程,助力学校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科研管理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科研管理体制,完善管理流程,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各相关部门、学院要强化责任担当,协同联动全力抓好科研创新工作。全校教师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以敢为人先的勇气,百折不挠的毅力,淡泊名利的品格融入到全校科研创新工作中,强化基础研究,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我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各相关部门及科研平台负责人结合实际,就前期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进行汇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枣庄学院科技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7007号